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電影節發燒友呈獻「百年費里尼」全展

2020-11-06
■《露滴牡丹開》■《露滴牡丹開》

電影節發燒友(Cine Fan)闊別銀幕大半年後,將於11月、12月回歸。今年適逢是電影大師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1920-1993年)誕生百周年,Cine Fan並以「百年費里尼」為主題,回顧電影大師24部作品,當中包括四部奧斯卡得獎作品;除「百年費里尼」電影作品全展外,還有「費里尼幻夢嘉年華」展覽,由11月27日至12月13日於PMQ元創方舉行,費用全免。讀者可瀏覽www.cinefan.com.hk了解節目詳情。

是次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特別推出「百年費里尼」節目,包括電影作品全展、特別展覽及演奏尼諾羅塔電影配樂之音樂會。在回顧展將展映費里尼24部電影作品,當中有修復版本,其中最享負盛名的經典,有四部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得獎作:《大路》(1954年)、《花街春夢》(1957年)、《八部半》(1963年)及《想當年》(1973年)。除此之外,榮獲康城金棕櫚獎的《露滴牡丹開》(1960年)及《羅馬風情畫》(1972年),更奠定費里尼的影史傳奇。

至於,精選作品包括首部合導長片《五光十色》(1950年)與影響深遠的早期佳作《浪蕩兒》(1953年)、首部彩色電影《神遊茱麗葉》(1965年)、穿越歷史對照今昔的《愛情神話》(1969年)、《珍姐與佛烈》(1986年),以及遺作《月吟》(1990年),影迷可從頭至尾追蹤費里尼一生電影軌跡,探索其風格之形成與蛻變。 ■文︰莎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