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熒.情」:姜河那朱智勛張孝全ACA大作戰

2020-10-16
■姜河那在《月升之江》的造型。■姜河那在《月升之江》的造型。

新冠疫情關係,很多影展及頒獎禮等都未能實體進行。一年一度的釜山電影節亦未能倖免,主辦單位The Asian Contents & Film Market日前公布,第二屆《Asia Contents Awards》(簡稱︰ACA)將於香港時間10月25日下午3時至5時,在釜山國際電影節的官方YouTube頻道舉行線上直播。

為遵守韓國政府的「限聚令」及防疫措施,除頒獎禮的主持人及演出嘉賓外,所有海外及韓國頒獎嘉賓及得獎者都只會在線出席今次的頒獎禮。韓國男團2PM的Nichkhun和2019韓國小姐金世妍擔任司儀,女團Lovelyz及以《Wanna One》出道的金在奐擔任表演嘉賓,演唱《愛的迫降》的主題曲,好期待﹗

ACA是作為表揚過去一年在亞洲區電視、OTT及其他平台有傑出表現的行業工作者而設的一個獎項。今年收到17個國家共75份報名表,爭奪7個界別的獎項。此外,「終身成就獎」、「傑出表現獎」(是頒給在文化交流等各方面有特別貢獻的人,2019年得獎者是金在中)及「最佳新星獎」均不設提名,受獎者只在頒獎時公布,增添神秘感。

負責競賽部分的9位評審計有去年ACA的最佳女演員姚晨、馮德倫、韓國亞洲大學朱哲煥教授(去年因在課堂上提及已逝世的具荷拉而備受批評)及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教授寺脅研等。看一下提名名單,真讓人替各評審感到頭痛。中國的《隱秘的角落》及台灣地區的《誰是被害者》分別獲得5項提名居首;另外韓國的《夫婦的世界》、《山茶花開時》及《愛的迫降》等均是收視高踞榜首的劇集,當真是魚與熊掌。

當中最佳女主角的演出各自精彩,有《三生三世枕上書》的中國女星迪麗熱巴,也有本人一向好欣賞的韓國女星金惠秀的《富豪辯護人》和《夫婦的世界》的金喜愛,以及日本女星黑木華的《風的新生活》,到時一定爭崩頭。

最佳男演員的爭奪戰尤為激烈,有《誰是被害者》的台灣演員張孝全;《屍戰朝鮮2》的韓星朱智勛;還有《劍王朝》的李現等。而《山茶花開時》的姜河那更憑去年退伍後回歸的首部作品橫掃各頒獎禮的視帝獎項。今次能否再下一城奪數獎呢?

事實上被譽為「美談擔當」及「鞠躬機器」的姜河那,一直以來都是監製導演們喜愛的演員,工作排得滿滿,作品一部接一部。現正拍緊新劇《月升之江》......天啊﹗努力與收穫可是成正比?﹗ 文︰蕭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