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繼園臺七號》製作工程大 8年才面世

2020-11-06

楊凡執導,由2012年開始,用上超過8年籌備與製作的《繼園臺七號》(No.7 Cherry Lane,見圖),是首部入圍《威尼斯影展》競奪金獅獎的華語動畫電影,並獲「最佳劇本獎」,其後再於全球超過20個影展參展。同時亦是楊凡寫給香港和電影的一封情書。

《繼園臺七號》是一部看似懷舊但現代的動畫電影,講述一個在失落中追求愛情的故事。整套電影設身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欣欣向榮的香港,在華麗中暗湧茪@種不安的危機,人們又如何在這危機中尋求生存,表達自我解放。故事發生在正值動盪的1967年的香港,由一對從台灣漂泊到香港的母女開始,母親虞太太(張艾嘉聲演)跟她漂亮的女兒美玲(趙薇聲演),遇上一位英文補習老師大學生子明(林德信聲演)。之後,子明帶茼o們去看不同類型的電影。藉荈繚t中的光明,透過大銀幕獨特的魔力,展開了三角關係,還揭露出一段被禁止的不倫激情。

這類以舊時代,新作風,動畫形式拼湊的電影,在人物設計上,採用了單線與雙線的平塗,取其平面的感覺,與立體感的背景互相碰撞,引發出一種矛盾的效果。影片的製作動用了海峽兩岸暨香港三地上百名藝術工作人員,人物的動靜先以3D格式在電腦中完成,然後再轉手繪成為2D。在做3D的過程之中,每一個角色最細微的動作都可以看到,直至電腦將整個鏡頭用3D做好,再照茬o個鏡頭畫成2D,就完全不會有差錯。由於工程浩 大,整部影片由2012年開始,超過8年籌備及製作,才能完成! ■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