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星光透視 > 正文

【好戲連場】《奪命守門人》只屬過往一貫追逐戰

2020-10-23

《奪命守門人》(The Doorman,見圖)是一部美國動作驚慄電影,請來曾以《哥斯拉終極戰》取得12億日圓票房的日本導演北村龍平(Ryuhei Kitamura)執導,並選用曾以《殺神John Wick 2》以及《生化危機:終極屍殺》帶來精彩動作表演的露比蘿絲(Ruby Rose)首次獨挑大樑。

劇情講述飾演前退役海軍陸戰隊隊員艾莉(Ali)的露比蘿絲重返家鄉紐約,當上大廈門衛工作,打算低調生活,點知卻發現自己家人住在大廈內,同時飾演東德僱傭兵首領的尚連奴(Jean Reno)為了找尋隱藏大廈內的千萬名畫不擇手段地隨處破壞,趕盡殺絕,也威脅艾莉家人的生命安全。

整個故事都聚焦在一棟高級大樓守門人艾莉身上,她為了保護家人,隻身一人對抗精英僱傭兵軍隊,從肉搏戰至炸彈爆破全部親身上陣,還要小心四處埋伏的殺機,更對尚連奴下戰書:「唔離開就送你落地獄!」兩人在片中上演精彩的對手戲,尚連奴如何智取古老名畫,帶領僱傭兵全身而退。至於反派尚連奴在戲中為了搶奪每幅至少8,000萬美元的多幅名畫,結果引發內鬥。

觀賞後,覺得這類型「女殺神」遇上「僱傭兵」然後大戰的電影套路,都頗為欠缺新鮮感,只是角色上跟過往的不同片種或故事設定來個大調配,而劇情進展更走不出一貫追逐戰的風格,或者可以在動作打鬥的暴力美學與黑色幽默之間取得平衡這一點,來個讚賞。 ■文︰徐逸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