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樂行與「獨梟」關係密切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自稱「浸大山神」的陳樂行在浸會大學就讀中醫及生物學系期間甚為高調,早在2016年,當時就讀三年級的陳樂行在浸大校園發起「反對普通話作必修課」活動,由於熱衷於政治活動,他除與不少反對派組織關係密切,同年更加入反對派陣營,成為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的助理。

曾「佔領」浸大語文中心

兩年後,陳樂行藉荇大「普通話畢業試」事件發難,聯同前「眾志」常委廖偉濂、時任浸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及一班激進學生衝入浸大語文中心,陳樂行更涉嫌惡意推撞中心職員,對中心內職員破口大罵。在「佔領」的八小時期間,有人多次搗亂,嚴重阻礙教職員的工作。

對陳樂行等人衝擊語文中心事件,浸大對包括陳樂行在內的多名學生給予紀律處分。校長錢大康根據現場影片,認為陳樂行和劉子頎兩人使老師受威脅和侮辱,勒令兩人停學。

被停學後,陳樂行經楊雪盈介紹下加入戴耀廷的「風雲計劃」,準備為參選區議會鋪路。同時,他也與楊雪盈一起,在「風雲計劃」課程中擔任導師,向參與者介紹落區技巧。

同名男子捲入非禮案

行為一向激進的陳樂行與多名「港獨」組織頭目關係密切。去年2月,陳樂行與「學生動源」鍾翰林、「香港民族陣芋v梁頌恆以及「學生獨立聯盟」呂俊賢等多名「港獨」組織頭目在灣仔舉行所謂「誓師大會」,反對「普教中」,而這些「港獨」組織頭目們更要挾教育局停止「普教中」,更聲稱會配合陳樂行「有進一步行動」。在去年11月區選後,陳樂行擔任深水鶧狦陪劉家衡的助理。

另外,有人涉嫌與一宗非禮案有關。今年5月,一名女子報警稱在灣仔一間公寓被一及男子非禮。消息指,涉嫌被指非禮事件的男子與「陳樂行」同名同姓,當日兩男兩女相約在一間公寓聊天,至凌晨時分,一名男子潛入其中一名女子房間懷疑有不軌行為,事發後,該女生不甘受辱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