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展會下月開鑼 不設試飲試食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延期舉行的工展會有望下月開鑼。中華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昨日在報章專欄表示,如果疫情無突然逆轉,工展會將於下月12日開幕。廠商會將不惜工本加強場內壎籵冀戔僧I,今年亦破天荒首次不設場內試飲試食活動。有展商表示,試食有速銷作用,如今為防疫取消試食也是迫於無奈,生意未許樂觀,但仍會堅持參展,以刺激整體消費氣氛。

一年一度的工展會繼去年因為修例風波示威增添舉辦難度後,今年又因疫情肆虐會期一拖再拖。楊立門昨日在其專欄文章中透露,隨茩輕銢戔‾鉡芺w和,廠商會旋即重啟工展會籌備工作,如無意外將於下月12日開幕。由於政府的防疫措施規定,所有公眾活動必須全程佩戴口罩,所以工展會場內將不設試飲試食,希望市民體諒。

楊立門補充,工展會最終能否如期舉行還需視乎疫情發展,「這回真的是聽天由命了。」

有出售食物的工展會展商表示,因應工展會不設試食,他們會把食物預先包裝好,但承認試食有助速銷,如今為防疫而取消試食環節,對銷情有一定打擊,「本港經濟咁差,本身就算搞得成,生意都唔方樂觀,M家無埋試食,生意更加難做。」但他認為,始終工展會是城中盛事,就算銷情欠佳,也想透過參展刺激消費氣氛,「蝕都會參加工展的。」

除了工展會外,香港書展亦暫定下月16日開幕。主辦單位貿發局早前表示,有關的籌備工作有序進行中,將根據實際疫情發展及風險評估,確定能否如期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