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內地增5高校招港生 明年3月1日起報名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國家教育部公布「2021/22學年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劃」詳情,參與計劃的內地高校達127所,新增的5所院校分別為東北師範大學、福建醫科大學、湖南工業大學、海南師範大學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各校於來年3月1日起接受網上報名,並按申請人文憑試成績擇優錄取,考生可免卻額外應考內地聯招試,減輕升學壓力。

參與是次計劃的內地高校達127所,當中不乏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央美術學院等名校,各校接受2021年文憑試考生報名,申請人可於明年3月1日至20日期間登入指定網站報名,院校隨後會根據合資格學生的報考資料安排面試,並於7月底前公布取錄名單。同學可申請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詳情將於明年年中公布。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對是次安排表示歡迎,將會繼續與內地商討,邀請更多內地知名學府參與計劃,為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升學途徑以及聯繫國家發展的機會。

該計劃下設有校長推薦計劃,名額每間中學8個。參與校長推薦計劃的內地院校在最低錄取要求方面維持不變,即文憑試4個核心科目的分數總和須為10分或以上,且每個科目的分數不可低於2分。計劃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admissionscheme21。

此外,香港教育局與國家教育部將於下月5日至11日合辦「內地高等教育展(網上博覽)」,詳情稍後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