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檢測中心收費240元或蝕本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最快本月中在o魚涌、油麻地、沙田及元朗分別設置4間社區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可用於跨境出行等用途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每次收費不高於240元。承辦其中一間中心的化驗所負責人表示,如果政府不提供補貼,收費難以進一步降低至100元,即與澳門同價,又指如果中心啟用後每日接受檢測人數少於500人,化驗所很大可能要蝕本。

承辦沙田瀝源社區會堂檢測中心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主任黃利寶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240元的收費水平過低,「所有工資要我們支付,醫護人員、場地人潮控制、登記等等,全部要我們負責,清潔、包括傢具都要我們負責。」

他估計,中心啟用後每日最少要有300人至400人接受檢測才能封「蝕本門」,「如果一日無500個,唔好諗住賺錢。」他又相信,社區檢測中心投入服務後,其他私營檢測機構或會下調收費,「現時可能是600元 至800元,估計之後下調200元至300元,因仍然要付租金及工資。」

社區檢測會用咽喉拭子及鼻咽拭子進行化驗,黃利寶預計整個過程只需約10分鐘,檢測翌日即可出報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