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診所設派樽機 供免費索樣本包

2020-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方便市民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政府昨日起一連3天出動流動樣本車,到曾爆疫的梅窩、大圍,向居民派發及收集樣本瓶。同時,醫管局轄下三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亦設立自動派發機,讓市民撳機免費索取樣本包,截至昨日中午共派出90個樣本包。有市民希望派發機24小時開放,方便要上班上學的市民。

醫管局由昨日開始分別在西灣河、鴨c洲普通科門診診所,以及元朗賽馬會健康院設置新冠病毒樣本包的自動派發機,市民只需以八達通拍卡,自動派發機便會供應一個樣本包,然後自行收集深喉唾液,並於三個工作天內交回樣本。自動派發機的開放時間與診所辦公時間一樣,即周一至五下午5時前,以及周六下午1時前,假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上班族盼延長開放時間

在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的自動派發機,昨晨吸引大批市民索取樣本包。有市民表示因為朋友的丈夫最近確診,擔心自己也中招所以前來索取樣本包,「朋友的丈夫確診,我]之前食過飯,驗驗安心齱C」他又建議該局應延長自動派發機的開放時間,方便上班族。

每部派發機每日供應90個樣本瓶收集包,派完翌日才補貨,所以規定每人限取一包。但有市民無視有關規定,索取多個樣本包。市民吳太昨日到元朗健康院以5張八達通,取去5包樣本瓶,她解釋:「我們一家五口,所以拎五包。」部分診所安裝自動派發機後,會停止人手派發樣本瓶的服務,如果派發機的樣本包派罄,當日不會增加供應,或使部分人撲空。

另外,政府昨日起一連3天派出流動樣本車到爆發Staycation群組的梅窩,以及非法入境賣淫女患者曾居住過的大圍派發和收集樣本樽,方便和鼓勵當區居民,或自覺感染風險較高的人士接受病毒檢測。有大圍居民表示擔心染疫,所以接受檢測,「佢(女患者)接過咁多客,曮又在社區內四圍走,我]做檢測以策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