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倫常慘劇再現 婦偕子女赴黃泉

2020-11-09
■蘇屋h荷花樓單位內吸入煤氣昏迷者,由救護員急送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深水鶧狦陪何坤洲fb圖片■蘇屋h荷花樓單位內吸入煤氣昏迷者,由救護員急送醫院搶救,惜最終不治。深水鶧狦陪何坤洲fb圖片

疑蚨翽Й~疫下壓力爆煲放煤氣 夫痛泣:我屋企人冇晒呀!

長沙灣蘇屋h荷花樓一單位發生一家三口倒斃寓所的倫常悲劇。一名蚨礞l女學業的家庭主婦,疑在無了期的疫情壓力下,無法適應子女學習環境的改變,加上學校試期迫近,終致鑽牛角尖壓力爆煲,趁丈夫外出上夜班期間,在家封閉門窗,割斷廚房煤氣喉自製毒氣室,偕兩名就讀小學的年僅10歲及6歲子女尋死。昨日上午8時許,單位傳出異味,保安發現報警。警方接報到場,消防破門將昏迷三母子送院搶救,惜返魂乏術。下班回家的丈夫驚悉妻兒離世噩耗,痛泣:「我屋企人冇晒!」■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現場為蘇屋h荷花樓20樓一個三房單位,警方指現場並無遺書,但在客廳餐桌發現一張疑似子女的畫作,畫有一家四口拖住手的開心場景,但畫角處則有成年人寫上「對不起」等三行字,未知是否女戶主寫下。

警方已將案件列作自殺及謀殺案,交由深水囃粥洐垣袉梐臚G隊跟進,正循一家人的家庭狀況,包括金錢、職業、個人背景,以及是否與子女成績有關展開調查。

無家暴記錄 無金錢感情糾紛

深水囃粥洇U理指揮官(刑事)鄭俊傑警司指,涉事家庭一家四口,夫婦在內地結婚至今12年,兩名子女均在港出生,女戶主7年前來港定居,丈夫姓朱(36歲)為商人,在油麻地果欄通宵工作,女戶主姓羅(32歲)為全職家庭主婦,沒有情緒病記錄,長子10歲就讀小五,以及幼女6歲就讀小一。涉事家庭過往並無家庭暴力記錄,亦沒有金錢或感情等糾紛。

鄭俊傑續指,兩子女同讀馬頭圍一間小學。校方獲悉兩童不幸消息後已通知教育局啟動危機應變處理,包括通知家長及為師生提供適當輔導。

校方指兩童在校成續及品行尚算良好,母親很關心子女成績,經常與校方保持緊密溝通。根據該校的校曆表,顯示將於本周四(12日)起為今學期首次考試日。

妻囑夫收工回家買4份早餐

據悉,單位男戶主前晚(7日)約10時離家返工,當時未見妻子有異樣,還囑咐丈夫昨晨收工回家時購買4份早餐,詎料驚聞噩耗,與妻兒陰陽永隔,情緒激動,一度不適,需送院治理,及至中午再由警員陪同出院,惟心情仍未平復,不時嚎哭大喊:「我屋企人冇晒呀!」

昨晨8時許,荷花樓有住戶及保安發現肇事單位對開走廊充斥濃烈異味,懷疑洩漏煤氣,立即報警。警員及消防員到場以儀器探測證實是高濃度煤氣,而肇事單位大門緊閉,無人應門,遂破門進入,赫在其中一間睡房內發現一名成年女子和兩名男女小童昏迷不省人事,其中女戶主伏在床邊,兩名小童在床上。救護員立即時將女戶主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並將兩名小童送往明愛醫院搶救,惜先後延至早上10時許證實不治。

案列自殺及謀殺案跟進

鄭俊傑表示,警員與消防員入屋時,涉事單位被反鎖,門窗以至抽氣扇和抽油煙機,均用毛巾或紙張封實,廚房一條煤氣喉則被割斷造成洩漏,現場儼如一個毒氣密室。由於單位內並無打鬥痕跡,無金錢損失,一對小童死者未成年,已將案列作自殺及謀殺案跟進,稍後將為三名死者剖屍以確定死因,而目前初步證實兩名小童沒有表面傷痕,屋內亦只檢獲一些醫治傷風的醫生處方及成藥。

事後消防處及煤氣公司人員在場作詳細檢查,相信事件對大廈安全無影響,住客亦毋須疏散。深水鶧狦陪何坤洲表示,肇事單位家庭去年遷入,其辦事處之前沒有接到有關家庭的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