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樓宇現「無頭」個案 孫探外婆要等等

2020-11-09

大埔廣福h接連出現兩宗確診個案,有市民昨日特意到廣福h探望獨居的母親,擔心當地成為疫區,並為母親準備更多消毒用品;亦有居民表示會做足防疫措施,相信保持個人壎矷A就不用擔心染疫。

昨日到廣福h探望母親的李女士表示,她每逢周末都會帶同子女探望居住在廣平樓的母親,而她得悉廣平樓前日有一名26歲男子為不明源頭確診個案後,感到擔憂,因此特意叮囑母親要注意個人及家居壎矷A並會為她準備更多消毒用品。

她續說,由於h內只有三間食肆,擔心會出現傳播鏈,畢竟大部分h內居民都會在該處食肆用膳,恐怕有隱形患者隨時播疫,因此亦會茈擦侉伅q減少外出。她又表示,未來數周都會避免帶小孩探望母親,避免有感染風險。

該h居民陳女士則表示,對h內出現確診個案沒有太大擔心,直言「驚得幾多魽I」她表示現時只能夠做好自己的本分,包括勤洗手、戴口罩等,而自己經常會經過一些沒有佩戴口罩的長者旁,也會提醒他們要戴口罩,而她在疫情爆發後經常唸經誦佛,祈求疫情盡快過去。

另一名到廣福h與友人飲茶的葉小姐則表示,未知h內接連出現確診個案,但表示自己也是偶爾到該h飲茶,不會逗留太長時間,因此不擔心會染疫,但亦會做好個人防疫工作,頻繁清潔雙手。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芙釵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