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大埔門診樣本瓶半小時派罄

2020-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芙釵)大埔區一周內先後有9名居民確診染疫,令區內不少居民擔心會在社區感染,昨日一早到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領取樣本瓶,結果90個樣本瓶在不足半小時內已全數派罄,政府昨午宣布即日起一連三天,安排檢測承辦商到大埔設置流動車,為市民提供樣本瓶檢測,有市民表示更為方便。

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昨早9時起派發樣本瓶,部分市民8時許已到場排隊等候,所有樣本瓶30分鐘內派完,有女士表示與其中一名確診者居於同一大廈,擔心乘搭升降機時有接觸,故取樣本瓶檢測,並暫會避免經常外出和用膳,減低感染風險;有家長則指家堣p朋友不適,故特意取瓶檢測以求心安,另有女士表示希望盡快得知檢測結果,避免自己成為傳播者。

流動車補鑊派包 居民讚方便

政府則基於風險評估,昨午開始一連三天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到大埔,透過流動車派發及收集樣本瓶,便利及鼓勵居民接受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流動車輛昨午1時30分至6時停泊在廣福道41號琤芼行對出的士站附近,今明兩天運作時間則為朝10晚5,有職員指預計每日會派1,000個樣本包,派完可再增加數量。

廣福h居民程先生表示,知悉檢測承辦商以流動車派發樣本包後便與妻子到場領取,即日交回。他認為流動車安排及收集深喉唾液方式方便,但普通科門診只有90個則不足夠,「90個邊度夠, 9,000個就差唔多!」

任職凍肉食品行業的何先生與確診者亦同住在廣福h廣平樓,其公司已要求他先休假,待取得檢測陰性結果後才可上班。由於昨早普通科門診診所已派完樣本瓶,故昨午到流動車地點領取,認為派發地點及安排尚算方便,他並為妻兒領取樣本包。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普通科門診昨早只提供90個樣本瓶,令人感到失望,昨午安排流動車提供樣本包是「遲到好過無到」,而流動車成本較低,建議政府可以提供更多流動車在區內服務,包括到屋h及人口密集地點派發。他認為,政府應採取「三級制」方案,除門診診所外,流動車到屋h及人口較多地方,以及設置流動社區檢測中心,方便市民進行病毒檢測,並帶動檢測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