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AI企業抱團覓新基建機遇

2020-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在高交會進行期間,雲天勵飛發布以「應用驅動、端雲協同、全棧演進、開放生態」為理念的自進化城市智能體,雲天勵飛董事長陳寧兼CEO在發布會上表示,未來10年是新基建的關鍵10年,是基於自進化城市智能體發展的關鍵10年,也是AI技術自進化學習的關鍵10年,雲天勵飛願攜手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群智、群創、群享的自進化城市智能體生態。

據介紹,雲天勵飛自進化城市智能體由算法芯片化的感知網絡、算法賦能服務平台、智能調度中樞、數據標注與算法訓練平台AI OS,以及多個場景應用組成,攜手生態夥伴共建城市智能體全場景開放生態。

會上,雲天勵飛並分別與深圳特區建設發展集團和中國系統簽署合作協議,打造基礎設施領域的「AI大腦」和數字城市,以及在構建現代數字城市、共建聯合實驗室等方面展開合作。

深圳特建發集團副總經理林建忠稱,集團今年戰略投資雲天勵飛,成為雲天勵飛的第一大機構股東,正是因為高度認可雲天勵飛的人工智能技術。相信未來特建發與雲天勵飛的戰略合作將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以及智慧城市的建設貢獻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