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初中生免費學AI砌機械人

2020-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及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主辦的「GenRobo 機械新人類」現已開始招募學生,目標為2,000名中一至中三的基層學童提供免費基礎人工智能訓練課程,課程會教授簡單的機械人搭建、編程及人工智能知識。成績優異的200名學生有機會免費升讀進階課程,經本地選拔賽挑選,參與全國性機械人大賽,開拓眼界。

課程舉行地點包括天水圍天耀h耀盛樓地下3號及沙田馬鞍山耀安h耀和樓203室,共8小時,每節1小時;開課日期由本月至明年4月,對象是中一至中三級學生,查詢及報名熱線電話:9797 7393或2616 0054,大會歡迎學校統一參加,並可安排在校內上課,青年公益基金計劃於來年將課程推展至更多社區。

灣區共同家園辦課程育創造力

今次大會提供2,000名額,希望更多年輕人能提升AIQ,即人與人工智能之間合作及競爭的能力指數,包括創造力、學習力、溝通力以及數據力。進階課程名額200名,完成兩個課程的學生將被選拔參加本地以至全國機械人大賽,和內地精英學生一較高下,費用由基金資助。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理事會主席黃永光表示,人工智能是開拓未來科技的重要鑰匙,基金特意舉辦上述課程,讓基層家庭孩子在成長關鍵時刻接受培訓,培養創造力、協作和解難能力,擴闊他們對於科技領域的認識,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