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鏈接】許先發「臭招」 陳朱齊「逐臭」

2020-11-19

《國歌條例草案》早在去年1月23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和二讀,惟至去年10月開始被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及其他攬炒派惡意阻撓內會主席選舉程序長達7個月,直至今年5月才能恢復二讀辯論,但繼續被一眾攬炒派議員以卑劣手法拉布,許智艀b5月28日掟「臭彈」,陳志全及朱凱Y則「臭味相投」,在6月4日與許智艀A分別重施故伎潑臭水,共令議事程序三度暫停。但在建制派議員團結堅守下,終令草案在6日4日三讀通過。

會議數度暫停 7工作人員中招

5月28日,當《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會議廳進行二讀辯論時,攬炒派在會上竭力拉布,以致二讀辯論多次暫停。其間,許智葶藈N一袋散發強烈臭味的圓柱形物品投擲至主席台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隨即宣布暫停會議,而現場的陳凱欣出現頭暈發冷不適,嘔吐3次要送院,秘書處亦要報警求助,會議至下午4時才復會,其後二讀通過。

至6月4日上午,《國歌條例草案》三讀辯論期間,陳志全和朱凱Y亦先後衝向主席台。當中朱凱Y潑灑發出惡臭的啡色液體,陳志全在保安員攔截下,亦傾倒出惡臭的液體,會議廳內隨即充斥惡臭。代主席李慧k隨即驅逐兩人離開及宣布暫停會議,一眾議員要立即疏散,由秘書處報警求助,其後有警員及消防員到場調查搜證。

會議在當日下午恢復後,許智艉S持裝載液體的容器衝向主席台,雖被保安員及時攔住,但液體傾倒會議廳地上傳出惡臭,會議被迫再度暫停,秘書處再次報警。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陳志全、朱凱Y及許智艉T人先後在會議期間潑灑發出惡臭的不明物體,導致當日會議暫停4小時,7名工作人員更被不明液體潑中。

3人被追15萬清潔更換地毯費

事發後,陳志全和朱凱Y各自被立法會追討不少於10萬元,許智葖h被追討5.2萬元,有關費用涉及清潔、更換地毯、為清除臭味而更換冷氣過濾網、更換議員座位及保安員制服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