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修例規管酒店房 明起最多四人

2020-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昨日刊憲,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觸梬E集)規例》(第599G章),將旅館納入表列處所規管,規定一間房不可聚集多於四人,明日(20日)生效。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指出,市民近期staycation(宅度假)日益增加,參與者往往沒有佩戴口罩,部分情況人數眾多,早前已有新冠肺炎感染群組涉及這類聚集活動,加上現時外國到港者須於酒店強制檢疫14天,故有需要加強措施,政府修改相關法例針對性地限制旅館內聚集活動,以及加強旅館內防控感染措施。

新規例下,政府將旅館包括酒店納入表列處所受規管,將現時執行「限聚令」的票控權力伸延至表列處所的非公眾地方。

政府會與旅館業界商討後,就限制旅館內群組聚集及加強防控感染措施訂出細節和實施日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