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短炒黃店多「獨」窟 圈養暴徒謀再亂

2020-11-19
■ 「黃廠」銅鑼灣分店昨日突然拉閘關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黃廠」銅鑼灣分店昨日突然拉閘關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去年年底時攬炒派高調宣傳所謂「黃色經濟圈」,刻意以政治取態來擠壓正常的市場經濟行為,企圖透過「黃絲群」消費來誘使商戶投靠「黃營」,而在黃圈中一直有傳言稱,今年因疫情關係,零售食肆等消費業相當不景,但卻有多個黃店「逆市」開檔,其實它們背後都有「金主」資助,故意藉黃店的名義「請手足」,令不少「黃店」變相成為黑魔的棲身地。

今年以來,本港經濟飽受疫情影響,不少零售店及食肆均支持不住而倒閉收場,但此時卻仍然有不少宣稱是「黃店」的店舖開張,更高調揚言要「請手足」。

據了解,自去年以來,已有逾萬人涉嫌參與黑暴活動被捕,除已經潛逃或判刑的,黑暴陣營已是一盤散沙,不少黑魔更是處於苟延殘喘的狀態。

有黃圈知情者透露,為了「保留實力」並幻想所謂「抗爭」能東山再起,有幕後「金主」特意出資打本給掛名老闆開「黃店」,一方面想擴大「黃圈」影響力,一方面又能聘請被捕候判者或曾經活躍的黑暴分子。

跟風變黃 如同飲鴆

不過「突然黃店」亦吸引到一班各懷鬼胎的商人關注,視「突然黃店」為一個「掠水」的機遇。知情者稱,由於今年以來本港有不少店舖倒閉,店舖租金亦大為下調,不少商人紛紛開張「突然黃店」,高調吸納「黃圈」生意。

此外,也有些商戶因長期面對生意不景而孤注一擲「突然變黃」,企圖藉此翻生,然而,這種猶如「飲鴆止渴」的經營方式,最終多是以失敗收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