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大股東續增持 長實走勢向好

2020-11-19

凱基證券

近期本港一手樓銷售持續改善,帶動本港地產股表現,而長實集團(1113)多個項目的銷售表現亦理想,除日出康城SEATOSKY共售逾960伙,套現逾100億元外,長沙灣愛海頌年內亦售出逾670伙,套現逾64億元。

公司早前表示,於今年首3季,大約售出1,100個單位,銷售數字比去年理想。另外,於今年6月底,公司的已簽訂合約而尚未確認之物業銷售為279.34億元,當中近87.9億元有望於年內確認,亦為公司未來的收入提供基礎。

於今年6月底,公司的土地儲備為約9,200萬平方呎,其中500萬平方呎、8,300萬平方呎及400萬平方呎分別位於香港、內地及海外,繼續為未來銷售提供支持。

物業租務方面,公司的投資物業組合為1,640萬平方呎,當中本港佔近80%,包括長江集團中心、華人行、重建中的和記大廈、尖沙咀1881Heritage、葵涌的和黃物流中心等。

此外,公司亦完成購入位於香港荃灣的海之戀商場,進一步擴大其零售物業投資組合。

負債淨額偏低有利併購

財政狀況方面,於今年6月底,公司的銀行及其他借款總額為767億元,當中於1年內到期借款為128億元,公司的銀行結存及定期存款為588.6億元,流動性充足,同時,負債淨額與總資本淨額比率約為4.7%,處於偏低水平,為未來併購提供資源。

近期公司主要股東李嘉誠及李澤鉅持續增持股份,除反映對股價具信心外,對股價亦可起支持作用。估值上,預測市盈率為8.12倍,預測市賬率為0.44倍,低於3年平均,預測股息近3.7%。由於本港樓市堅挺,在樓市氣氛仍較暢旺下,銷售具有一定保障。

另外,近期見資金由新經濟股流入傳統經濟股,加上受疫苗消息帶動,若未來疫情可加快受控,將有利公司的收租業務表現,估值具收復空間。

股價近日技術走勢向好,不過RSI高於70,宜於41.5元部署,目標45.6元,39元止蝕。■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