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銀行股挺滬指收漲 創指續調整

2020-11-19

興證國際

A股昨日大小指數分化,再現「滬強深弱」格局。滬指早盤強勢震盪,午後探底回升;深成指、創業板指早盤衝高回落後弱勢震盪下探,深成指盤中一度跌近1%,創業板指跌幅超1.5%,臨近尾盤跌幅有所收窄。兩市板塊多數走強,成交量較周二小幅萎縮,北向資金盤中大幅流入,尾盤轉為小幅淨流出。截至收盤,滬指漲0.22%,報3,347點;深成指跌0.54%,報13,658點;創業板指跌1.41%,報2,621點。兩市合計成交8,217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出1,418萬元。

有色金屬板塊走勢呈強

銀行及非銀金融板塊護盤跡象明顯。當前銀行板塊整體估值便宜,投資性價比突出;基金對銀行股的配置處於低配狀態,接下來有提高配置的需求;銀行板塊屬於順周期板塊,經濟復甦的預期會帶動順周期板塊業績的提升。有色金屬板塊走強。有色金屬行業三季報反映在經濟復甦、金屬價格上漲的支撐下銅、鋁等工業金屬盈利能力在持續提升,看好銅鋁行業龍頭。

暫時市場呈現的是極度分化的格局,主要體現在:一是前期持續大漲的醫療股、科技股等繼續保持調整狀態;而最近這一短時間屢屢表現不錯的釀酒、家電等大消費的板塊也開始出現調整;但是最近一年多市場鮮有表現的周期股最近卻表現較強,大有成為接下來重要主線之一的潛力。基本面的提振以及機構調倉換股的需求,引發了周期的回升以及近期的連續表現,但對於周期股行情能否持續以及延續多長時間,目前還有待觀望。

大方向維持大箱體運行

最近主板股指和創業板股指強弱分明的特點,滬指維持強勢震盪,而創業板呈現連續的下挫。暫時市場還是那種缺少充足的人氣,以及連續的做多品種。市場短期在3,300點至3,400點之間反覆概率較高。指數大方向繼續為大箱體運行。上沿在3,400點至3,450點,下沿在3,180點至3,120點。操作上,市場向好行情的趨勢相對明朗,可繼續堅守此前的均衡配置策略,堅守住底倉不動搖,短線要注意連續殺跌的題材股的反撲,但也要注意連續上行的周期股帶領滬指的回撤。不追漲周期股,也不殺跌題材股,高拋低吸適當進行個股博弈。■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