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消費指數利好 英鎊擴大升勢

2020-11-19

馮強

英鎊上周尾段持穩1.3105美元水平後走勢偏強,本周早段連日擴大升幅,周三曾向上逼近1.3300美元水平1周高位。市場仍在等候歐盟與英國的貿易談判結果之際,美元指數過去1周持續下跌,周三更一度回落至92.21水平1周低點,跌幅有進一步擴大傾向,加上歐元兌英鎊交叉盤過去兩個月均處於反覆下跌走勢,並從上周五的0.9000水平逐漸走低至周三的0.8940水平,對英鎊構成支持。

另一方面,英國本周三公布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回升至0.7%,是3個月以來高點,符合英國央行對通脹水平未來1年將逐漸回升的預期,帶動英鎊一度挨近1.3300美元水平。此外,英國上周四公布第3季GDP按季上升15.5%,較第2季的負19.8%顯著改善,更是3個季度以來首次呈現正增長,同日公布的9月份GDP則按月增長1.1%,遜於8月份的2.1%增幅,主要是服務業指數升幅放緩至1%,不過數據顯示英國經濟依然是連續5個月呈現成長。

鮑威爾言論偏鴿 美元指數受壓

美國本周二公布10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3%,大幅遜於9月份的1.6%升幅,不利美國第4季經濟表現,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同日的發言繼續偏鴿,將增加美元指數的下行壓力。預料英鎊將反覆重上1.3400美元水平。

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899美元水平後連日偏軟,周三曾回落至1,871美元附近。雖然市場對新冠疫苖前景樂觀,抑制金價表現,不過美國新冠疫情惡化,不利第4季經濟,不排除聯儲局將採取進一步寬鬆行動,抑制金價回落幅度。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850至1,90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英鎊:將反覆重上1.3400美元水平。

金價:將暫上落於1,850至1,90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