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威高分拆概念可續留意

2020-11-19

韋君

威高股份(1066)近日因有分拆概念可予憧憬而見異動,股價昨曾高見17.16元,突破逾月來的17.12元阻力位,收報16.96元,升0.2元或1.19%,因分拆陸續有來可望逐步釋放價值,其後市攀高的潛力不妨看高一線。事實上,威高旗下的產品種類繁多,包括臨床護理、創傷管理、血液管理、藥品包裝、醫學檢驗、麻醉及手術相關產品、骨科及介入產品等八個主要業務領域,不少項目已可獨當一面,未來潛在分拆上市的機會,料都可望成為後市造好的催化劑。

集團是於去年年底建議分拆骨科材料業務於內地科創板上市,今年7月獲得港交所批准,上市事宜仍有待於上交所批准。此外,威高又於今年9月中公布,考慮分拆旗下愛琅醫療器械(Argon)明年上市。據了解,威高是於2018年1月以約54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愛琅醫療。因成功收購愛琅醫療,威高去年介入產品的收入達到16.55億元,佔收入比重16%,超過骨科業務佔比,成為公司第二大業務。

研發及創新提升利潤率

業績方面,威高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錄得營業額50.91億元,按年升3%。純利9.7億元,按年升3.5%;每股盈利0.22元。派中期息0.062元。業績符合市場預期。管理層預期今年收益將按年升6%至8%,並料未來的收入會有顯著增長,主要來自侵入性產品、骨科、血液管理及護理儀器,估計2020年至2022年的升幅分別可達16%、17%及14.7%。另外,集團研發及創新主導的策略亦可望推動利潤率,預期產品毛利率會有1個至3個百分點的提升。

野村日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受惠醫院重開,預期醫院市場於明年可恢復至比疫情前85%至90%水平,故料集團明年下半年該部分收入只有0至5%增長,而基於基數較低,估計全年有19%反彈。野村維持威高2020年至2022年盈利預期,評級由「中性」升至「買入」,目標價維持20.3元(港元,下同)。

威高預測市盈率約33倍,市賬率4.24倍,作為高增長股份,論估值尚處合理水平。趁股價走勢向好跟進,上望目標為20元關,惟失守10天線支持的15.64元則止蝕。■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