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家長憂公布倉促難跟進

2020-1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政府宣布初小學生下周一起跟隨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至12月6日,教育界及家長代表都表示,疫情轉壞面臨更大健康風險,對措施表示理解,但他們認為,是次公布過於倉促,學校家長或未能有足夠時間準備好在家學習,特別是雙職家長挑戰尤大。

黃錦良:應給教界時間準備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在新冠疫情第四波爆發及小學上呼吸道感染個案飆升風險下,對政府突然宣布停止面授課堂表示理解。但他坦言,相關通知情況較倉促,「局方中午才宣布低年級停止面授課堂,部分學校已經準備放學,其實學校需要多點時間跟進相關工作。」

他說:「教育局應給予教育界足夠時間準備,例如分發作業、網課安排等。同時,學校也需要關注學生的情緒,了解家長的需要。」

奚炳松:應速公布停課安排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表示,「小學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作為家長一定非常擔心孩子的健康!」

他直言,政府應該有足夠的承擔,教育局及壎芵p應該盡早公布有關停課的安排,讓學校、家長能夠有充足時間預備,「不是等到情況突然惡化才公布應對措施;當措施受到質疑時,政府亦需要有足夠理據解釋相關安排的考量。」

奚炳松說,「法例不允許家長獨留孩子在家,雙職家長也需要時間找人幫忙照顧孩子」,建議政府應與非政府組織合作,推出暫託孩子的服務,讓他們在疫情期間得到妥善照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