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旅行化泡影 旅社安排退款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計劃因疫情反彈臨時剎停,有旅行社負責人表示會安排旅客退款,並形容政府及時在計劃開始前作出決定,可以避免引起旅客不滿,但亦直言對情況感到可惜,不排除有旅行社因為看不到前景而結業。

國泰航空首班旅遊氣泡航班原訂今日起飛,惟計劃因為本港疫情反彈而推遲。國泰航空表示,會為已經預訂航班的旅客提供免費更改機票或退款。同樣有提供旅遊氣泡航班的新加坡航空亦表示,往來兩地的航班會改成非旅遊氣泡航班,旅客可以選擇退款。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推遲落實旅遊氣泡未有為旅行社帶來額外財政負擔,而原本已經報名參與明日起至下月底前往新加坡的約30名旅客會獲安排處理退款及換票,「政府不等『熔斷』提早在計劃開始前決定推遲計劃是好事,可以避免旅客返港後突然要檢疫14日,5日夜團不可能突然改成兩日1夜,如果出發後要『熔斷』,旅行團也會繼續原有行程。」

部分旅社或會想結業

但他直言,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原本為業界帶來希望,並期望計劃可以成為範例,再推展至日本、泰國、馬來西亞或台灣等港人熱門旅遊地,「本來幻想有個時間表,例如月底有機會漸漸恢復,但現在再停,部分(旅行社)或會認為看不到前景而希望止蝕,可能會想結業。」

特區政府基於公共壎芼搨n剎停旅遊氣泡計劃,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向香港文匯報記者直言,他對最終仍未能打破疫情為旅遊業界帶來的困局感到失望,擔心如果旅遊氣泡辦不成,業界將難以復甦。

對新加坡宣布推遲計劃前進一步要求旅客抵達新加坡後要再次接受檢測,禤國全直言會加重旅客成本,或降低觀光旅客到訪當地的意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