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撐建制議員倡議 促政府推強檢「清零」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呈惡化趨勢,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早前積極落區收集民意,並於前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推行全民強制檢測的建議。多位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全民強制檢測刻不容緩,全社會必須以個案「清零」為首要目標,要求政府傾聽民意落實建議,並呼籲市民放下政治偏見,全力支持政府實施相關政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當前疫情又現惡化趨勢,香港必須抓緊學習內地等國家和地區行之有效的防疫抗疫方法,通過全民強制檢測找到病毒源頭,以個案「清零」為目標。

他說,早前市民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經驗,已令攬炒派諸多謠言不攻自破,加上推行上述計劃和推出強制戴口罩等政策的經驗,相信香港已有一定的既定制度和能力做全民強制檢測。因此,特區政府應果斷行動,司局長亦要展現擔當,並呼籲市民放下政治偏見,為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全力支持政府相關政策。

香港一直力求在防疫抗疫與經濟民生間取得平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認為,面對當前的疫情,一定要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要先把核心要事做好,而當前最重要的就是「清零」,只有先把本港的疫情全面控制住,才能談其他的經濟等措施,因此為應對即將到來的第四波疫情,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不能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認為,是次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落區收集市民意見,了解到大家希望政府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他認為,這不僅是市民希望恢復正常生活的心聲,亦是戰勝當下疫情的必要之舉。

他指出,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落區聽民意,並向特首反映民意的行為,彌補了被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不能反映民意的缺失,這亦是立法會恢復正常後,讓議員更能做實事的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