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環今再到蘭桂坊派樣本瓶

2020-11-22
■食環署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中環蘭桂坊酒吧等餐飲處所。■食環署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加強巡查中環蘭桂坊酒吧等餐飲處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環境壎芵p加強巡查餐飲業處所,上周五至昨日(20日至21日)一連兩天在凌晨展開聯合行動,到中環蘭桂坊巡查包括酒吧在內的52間餐飲處所,其間作出12次口頭警告,並向兩名涉嫌違反每^人數限制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今日,該署會再到蘭桂坊酒吧區派發樣本瓶,為酒吧員工和顧客免費檢測新冠病毒。

食環署發言人昨日表示,該署會繼續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防疫規例,亦會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新冠病毒在食物業處所傳播的風險。

發言人呼籲餐飲業務負責人同心協力,持之以琣a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安全,市民亦須遵守有關群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定和指示。

為積極推動酒吧及酒館員工參與自願性的免費病毒檢測,食環署今日下午會安排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到蘭桂坊酒吧區派發樣本瓶,並在酒吧區附近停泊流動車輛,鼓勵酒吧及酒館從業員和顧客接受病毒檢測。

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收集樣本及檢測服務,向酒吧及酒館營辦人派發樣本瓶,供員工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進行檢測。承辦商亦會向有意檢測的酒吧及酒館顧客派發樣本瓶。顧客可於周一至周六(23日至28日)朝9晚5時段將樣本交回承辦商停泊於o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

檢測承辦商10月1日起至今,已向逾1,000間酒吧及酒館派發超過1.5萬個樣本瓶,並已收回約8,000個樣本進行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