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哥「假陽性」疑雲 無證據證交叉污染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於有指早前的士司機群組出現「假陽性」疑雲,三名的士司機和一名復康小巴司機經醫管局跟進後病毒檢測為陰性,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當時的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病毒含量極低,而暫時仍未有證據證明處理樣本過程中出現交叉污染問題。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前日透露,該4名確診司機入院後再檢測均呈陰性,懷疑是檢測樣本被化驗所承辦商污染以致出現「假陽性」。

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負責相關特定群組檢測計劃的私營化驗所為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最時初步確認是一宗陽性及三宗「不確定」,按程序經壎芵p複檢後,四宗被確定為陽性個案,但病毒含量極低,其後檢測結果轉為陰性並獲安排出院,但不影響早前的確診定性。

發言人續指,壎籵嬝@中心的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考慮到多宗個案同時被檢測為陽性,早前跟進調查,包括向相關私營化驗所了解,並視察其實驗室和檢視其樣本處理和化驗流程等,至今並未發現確實證據證明樣本於處理過程中出現交叉污染。

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已根據實驗室質量管控規範向化驗所提供建議,政府會繼續跟進並密切留意化驗所為政府提供的服務水平,確保化驗質素有所保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