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無法外之地」 中大「播獨」至少涉兩罪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文大學有人在校園內遊行更叫囂「港獨」口號及塗鴉,警務處國安處日前於進入中大校園內蒐證。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表示,是次事件最少涉及有人干犯分裂國家及刑事破壞兩項罪名,警方一旦有足夠證據就會展開拘捕行動,並強調「香港無法外之地」,「犯法都要有心理準備被拉。」

鄧炳強表示,當日的事件有人懷疑違刑事及國安法,其後大學報警,警方就有責任取證。身為中大舊生的他強調,明白年輕人有夢想,但底線是不能違法。

被問及「12逃犯」已在內地有關部門扣留近三個月,鄧炳強表示,特區政府有部門及機制協助有關他們的福祉問題,而警方主要是與內地部門聯絡。由於該12人是罪犯,在香港涉及嚴重罪行,包括暴動及串謀製作爆炸品等案件,若有關人等在內地完成法律及司法程序並移交回港,警方會跟進後續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