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堪婚變打擊 妻攬子女燒炭亡

2020-11-22
■昨晚三名死者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昨晚三名死者屍體由仵工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荃灣深井浪翠園昨揭發倫常悲劇,一名婦人疑與丈夫感情破裂鬧離婚。丈夫離家兩個月後,昨日與妻子和子女失聯,返回浪翠園家中揭發妻兒三口燒炭自殺同亡。警方在現場發現女戶主遺書,提及「心情不好,想告一段落」,初步相信婦人不堪婚變打擊,與子女同赴黃泉,丈夫因傷心過度而送院。這是繼蘇屋h荷花樓三母子割斷煤氣喉及自製「密氣室」死亡案,兩周內第二宗倫常慘劇。

慘劇家庭男戶主姓潘(54歲),從事資訊科技業,妻子姓陸(51歲),為家庭主婦,21歲長女於香港城市大學讀三年級,16歲幼子讀李炳中學中四,一家四口住浪翠園三期10座一單位。據悉,兩子女自今年9月已沒有上學。

曾要求離婚 夫分居兩月

女戶主患有情緒病多年,曾要求與丈夫離婚,夫婦在兩個月前因瑣事爭執,丈夫搬至胞兄家中暫住,至本月11日曾聯絡妻子表達想回家及商討婚姻事宜,但被妻子拒絕,及後就失去聯絡。潘因擔心出事,於昨日返家查看,豈料揭發悲劇。

荃灣警區刑事總督察吳德南表示,男戶主昨日中午12時47分報警,表示返家發現大門反鎖,屋內無人應,擔心家人安危。消防及警方到場破門,發現3人倒臥主人房內,明顯死亡,身體開始腐化發脹,其中一人蓋上被。

警方在房內發現一盤燒過的炭,窗及窗簾閉上,門戶以毛巾攝住防止氣味流出。現場未有發現安眠藥,但3名死者疑曾飲大量酒類飲品,客廳中有伏特加及啤酒等,廁所有嘔吐殘留物痕[。案發前,有人先在廚房以石油氣爐將一盤炭燒荂A再將火盤搬入房間內。

法醫估計3人死去五六天,身體沒有外傷及掙扎痕[,初步判斷3人吸入過量一氧化碳致死,但確實死因仍待剖屍及毒理化驗才可確定。

警方檢獲女死者留下的遺書,相信她因婚變而情緒受打擊,說服子女同赴黃泉,案件暫列屍體發現案。另外,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發現,女戶主與女14日晚6時許出門到附近超市購買食物,鄰居亦於當晚未發現該家庭再亮燈。

兩周內第二宗倫常慘劇

今年11月8日,蘇屋h荷花樓一單位,一名32歲母親偕同兩名10歲及6歲子女以割斷廚房煤氣喉及自製「毒氣室」,一家三口吸入過量煤氣昏迷,送院搶救後死亡。通宵在果欄工作的36歲丈夫帶同早前妻子吩咐買下的4份早餐回家,詎料獲悉噩耗,情緒崩潰。警方將案件已列作謀殺及自殺案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