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鐵職員涉冒警索兩少女裸露片提堂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名港鐵男職員涉利用職權,盜取兩名涉港鐵案件的報警少女個人資料後,本月中冒警致電兩少女索取裸露片段以作調查,兩少女其後報警。警方日前放蛇拘捕涉案港鐵男職員,並控以冒充公職人員等四罪,案件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押後至明年1月29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其間被告須還押看管。據悉,警方在被告電話中檢獲逾百條相關色情影片,不排除涉及更多受害人。

35歲男被告方維舜任職港鐵車務表現主任,被控兩項冒充公職人員罪、一項提供未滿16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罪、一項提供未滿18歲的人製作色情物品罪。控罪指,被告於本月13日及18日在香港假冒警務人員,以及在上述兩日,分別提供未滿16歲的女童X及未滿18歲的女子Y製作色情物品,即以X及Y為色情描畫對象的裸體影片。

據悉,兩名15歲及16歲少女事主為兩宗於港鐵內發生風化案的報案人。被告疑透過電腦系統取得兩名少女事主的個人資料,再冒充警員以查案為由要求兩少女供裸體影片,兩少女思疑報警。警方在調查期間,在被告的電話內發現逾百條相關色情影片,懷疑有更多受害人,正繼續展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