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5人膺「金紫荊女企業家獎」

2020-11-22
■第三屆「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頒獎典禮圓滿舉行。圖為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林淑怡女士致辭。■第三屆「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頒獎典禮圓滿舉行。圖為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席林淑怡女士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嘉許傑出女性企業家及表揚其企業家精神,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昨日舉行「第三屆金紫荊女企業家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25位企業家獲獎,來自各行各業的得獎者都希望藉自身的成功故事,鼓勵更多女性創業,以及喚起商界對女性企業家的關注。

今年大會為了令不同範疇的女性都能獲得嘉許,特意將「金紫荊女企業家獎」拆分為8個獎項,包括青年企業家、創新科技及創意藝術等類別,再經由包括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在內的7人評審團,選出最後25名得獎者。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林淑怡表示,今年環球受到疫情打擊,對企業來說是無比艱難的一年,但作為企業家正正就是要突破困難 ,所以今次大會選出的得獎者,都是在各自領域中彰顯了領導特質的傑出女性,相信能為社會樹立良好榜樣,從而鼓勵更多女性為自己的事業而拚搏。

擔任評委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形容,得獎者在各自行業都有傑出成就,並推動了行業發展,做到真正的回饋社會,獲獎是實至名歸。同時希望一眾女企業家能以創新思維及勇於嘗試的企業家精神,在業界繼續發揮力量,並協助香港社會重回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