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友好協《金剛川》觀影 向志願軍英雄致敬

2020-11-22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場觀看電影《金剛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到場觀看電影《金剛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為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特別舉辦兩場愛國主義影片《金剛川》觀影活動,以此形式向在戰爭中保家衛國,建立不朽功勳的志願軍英雄致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亦到場觀看。

在觀影前,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這個時間觀看電影《金剛川》十分有意義。他說,抗美援朝期間,新中國成立不久,世界地位比較弱勢,但在我們的戰友、朋友需要幫助的時刻,我們都不會吝嗇。中國派出大批志願軍,雖然傷亡慘重,但我們還是堅持打贏這場戰爭,這種精神值得每一代中國人學習、傳承。

電影《金剛川》以抗美援朝中最後一場大型戰役「金城戰役」為背景,講述志願軍為向金城投放更多作戰力量,在物資匱乏、與敵軍武裝懸殊的情況下,用血肉之軀一次次修補戰火中的木橋,幫助作戰部隊橫跨金剛川的故事。

電影放映結束後,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至字幕結束還有部分觀眾不忍離去。友好協進會副會長譚錦球說,有國才有家,只有國家的富強,才有香港的美好。如今我們生活在和平的環境下,更應該銘記先輩們的付出,老一輩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才有國家今天的繁榮和安定。

該會副會長陳清霞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我走出電影院,眼角仍然濕潤,心情難以平復。我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驕傲。」她強調,國家主權是老一輩人用生命換來的,對現今有香港年輕人甚至立法會議員到外國游說制裁中國的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