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郭榮鏗退出政圈 CY:做美棋子下場

2020-11-22

特區政府因應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宣布公民黨的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專業議政」的梁繼昌4人即時喪失議員資格。郭榮鏗接受Now新聞專訪時表示,決定結束8年的政治生涯,日後將不再參選。

郭榮鏗在訪問中聲言,他在7月30日被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當日,已決定不會再參加任何選舉,並稱議會式政治已經「過時」,未來應如何向前走要交由年輕人決定。

被問及他是次被DQ的原因之一,是他曾去信美國政府乞求制裁香港,郭榮鏗稱:「人生如棋,落子無悔,當時想清楚要做的事就做。」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b發帖,引用郭榮鏗在訪問中稱「人生如棋,落子無悔」這句話,揶揄道:「郭榮鏗不是棋手,而是甘心做美西國家的棋子。」他並在帖中標註「又一個枉費山姆叔叔(美國)的悉心栽培」。

梁振英在另一帖子中還批評,郭榮鏗和絕大多數公民黨成員一樣,以為身為大律師、以為英語靈光就懂國際政治,其實統統是初哥,結果是被外國人吸收,又針對有人宣稱郭榮鏗「溫和」仍被DQ一事:「郭榮鏗溫和?溫和不溫和要看政治立場,歷史上不少賣國賊表面上都是溫文儒雅的。郭榮鏗絕不溫和。」

網友:亂港卻全身而退

曾助「獨人」梁天琦等攬炒派中人參選的學聯前常委張朗軒就發帖爆粗鬧郭榮鏗:「呢矕N係典型風光彩拎盡,折墮即走佬啦。×你啦,好似好×型咁,咪又係經唔起風浪!......我霸左(驉^個位都耐啦,依(M)家舊爛屎你地(])班後生仔搞啦∼」時事評論員王岸然亦鬧:「原來在他心目中『從政』只限做尊貴議員。×!」

唔少網民都唔滿意郭榮鏗搞到香港立立亂,現在就「全身而退」。「Tony HO」質問:「攬炒亂港幾年,現在一聲退出,真係可以這樣便算數和當無事嗎?人在做,天在看,總有一日要找數的。」「Yau Sp」就話:「呢曮}不負責任,搞串左(驉^個場,之後自己走先。」

「Hauleung Chan」揶揄:「佢就可能已經斬髐@筆夠退休隉C咁樣佢D(齱^手足點收場咩?」「Fu Tsun Hung」亦話:「我心痛年青(輕)人被重判,而他和同黨卻能全身而退!」「Dominic Tang」嘆道:「落子無悔,可惜年青(輕)一代成為后(後)翼棄兵,香港成為殘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