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歐班列「長安號」前10月增1.8倍

2020-1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來自陝西省商務廳的數據顯示,截至10月31日,中歐班列「長安號」今年共開行3,167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至今,運營能力和水平不斷提高,已壓縮貨物發運時長20%左右,開行量、重箱率、貨運量等綜合指標穩居全國前列。

開行以來,中歐班列「長安號」發展不斷注入新動能。負責中歐班列「長安號」運營的西安國際陸港集團,本月與東方海外物流(中國)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東方海外物流全球總部位於香港,目前在全球4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超過120個分支機構,涉及行業包括商超零售、大宗貨物、電子產品、鞋服、化工、機械製造、汽車及零配件等。

西安國際陸港集團與東方海外物流(中國)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發揮彼此的區位優勢和服務優勢,逐漸將較高附加值的產品以班列形式運往歐洲等地。此前,中歐班列「長安號」已與DHL、沃爾沃、一汽進出口企業等建立合作關係。

目前,中歐班列「長安號」開行量、重箱率、貨運量等綜合指標穩居全國前列,已連續11個月蟬聯中歐班列質量評價指標全國第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