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彈性安排】教界冀獲酌情安排回校考試

2020-11-30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生即將再次面臨長期網課,教育界普遍關心相關考試安排。有小學校長指出,部分小學現正安排小六生應考呈分試,有中學校長亦擔心疫情一旦持續,或有機會影響1月校內考試,期望教育局可作酌情安排,容許回校考試。教聯會昨亦發聲明,呼籲教育局容許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彈性安排相關考試。教育局發言人確認會與業界商討相關應對方案。

根據教育局發言人說法,局方會與業界商討應對方案,讓學校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進行呈分試,以及畢業班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表示,該校今年將小六呈分試縮減至兩天,剛巧會在今明進行,「好彩」地不受暫停面授課堂安排影響,「但其實即使考完呈分試,都要搵日讓學生睇下份卷,做下回饋」 ,加上部分小學可能未及安排考試,或會構成一定問題,因此相信局方最終亦會容許學校作校本安排。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亦指,學校的校內考試安排在1月,考慮到考試是安全風險較低的活動,若停課持續,亦希望能夠維持高年級學生的校內考試,相信教育局稍後會向學界公布安排。

教聯會昨日發聲明指,不少小學現正安排小六生應考呈分試,而中學則為中五及中六生進行考試。為免影響進度,教聯會呼籲教育局容許學校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彈性安排相關考試。會方亦呼籲政府加強推動有效的防疫措施,當中包括盡快推出大規模社區檢測,以及早截斷傳播鏈,讓社會早日回復正常生活,教學工作早日恢復常態。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