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制衡失控議會】李文浩公然辱國 政界促嚴肅跟進

2020-11-30

攬炒派深水鶧狦陪、「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李文浩日前在區議會會議聲言「中國人三個字等同於『過街老鼠』」,又稱用普通話而被歧視、欺負是「歷史的必然」。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李文浩公然侮辱國家及民族,其言論可能已違反參選聲明中的效忠中國香港特區,無資格再擔任區議員,有關方面應嚴肅跟進。

李文浩繼早前在議員辦事處外貼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侮辱字句,日前出席深水鶧狦雪|會議討論「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時,再作出辱國言論,引起社會嘩然。

盧瑞安:李已不配當區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表示,李文浩公然藐視自己的國家和民族,已經不配當區議員,令人質疑他不願效忠中國香港特區及擁護基本法,涉嫌違反參選聲明,呼籲有關部門嚴肅跟進事件,不能姑息。

葉文斌:政府不能坐視不理

「議會監察」召集人葉文斌表示,李文浩已非首次做出侮辱國家和街坊的行為,早已經沒有資格擔任區議員的工作,現更在區議會上公然污衊國家及民族,那就不應該擔任中國香港特區下的區議員。葉文斌更認為,李文浩的言論問題極之嚴重,特區政府不能坐視不理。

陳志豪:公然辱華 不能容忍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陳志豪表示,中國人是我們的國民身份,普通話是國家的法定語言,李文浩在區議會會議上公然發表辱華言論,性質惡劣,完全無法容忍。當局必須加強規管公職人員的言行,絕不能再讓以公帑支薪的公職人員,在官方平台羞辱國家民族。■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