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雙職家庭受壓 盼有暫託支援

2020-11-30

教育局昨宣布中小學及幼稚園停止面授課堂直至聖誕假期開始。有家長坦言感到矛盾,因一方面要擔心孩子安全,又要關顧其學習進度,實在兩難。尤其對於雙職家庭而言,照顧孩子更成為一大挑戰,期望政府能夠與非政府組織合作,為家長提供暫託服務,以減輕家長的生活壓力。

屯門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關愛冰表示,對於停止面授課堂的安排感到無奈、甚至矛盾,因既要擔心孩子的健康,同時亦憂慮孩子的學習進度。她認為,時而上實體課、時而上網課的安排,對家長造成莫大的壓力,甚至會感到無所適從,讓雙職家長難以平衡工作與家務。

家長冀政府推強檢

關愛冰坦言,有不少家長因憂慮孩子的學業進度,額外為他們購買坊間的補充練習,盡量追上原有進度。她表示,若疫情持續爆發,對學生只會有負面影響,期望政府在教界,甚至是全港層面推動強制檢測,以盡快篩選出隱形病人,控制疫情。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表示,昨日有多所學校的學生、家長染疫,顯示香港社區有隱形傳播鏈,對停止面授課堂感到無奈,「但始終師生的安全最重要」。他表示,教育局公布是次安排的時機給予學校足夠的空間進行部署,但孩子的照顧問題仍待解決,「上次停止面授課堂時,教育局沒有特別提到暫託孩子的措施,期望局方能夠與非政府機構合作,為雙職家長提供支援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