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趁「學動」瓦解 「賢學」爭做龍頭

2020-11-30
■ 「賢學思政」在小西灣舉行煽暴放映會,被警方要求各人分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賢學思政」在小西灣舉行煽暴放映會,被警方要求各人分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昔日在街頭甚為活躍的「港獨」活動已難見蹤影,而「港獨」組織頭目更是被捕或者匿藏及潛逃。知情人士透露,「賢學思政」頭目王逸戰一直想跟「學生動源」頭目鍾翰林爭做「獨派學生」大佬,隨茪策~10月下旬鍾被拘捕還柙後,王逸戰就頻頻發起活動博出位,近期更密謀聯合「香港思流」、「中學生連線」等其他學生組織發起活動、趁「學動」瓦解後企圖搶灘成為攬炒派學生組織的新龍頭。

為求上位 「獨」事盡出

過去數月,王逸戰先後在多區高調舉行放映會、相片展和街站,刻意美化「獨暴」和抹黑警方。為求在短時間內提升知名度,王逸戰經常找到攬炒派議員和政客合作擺站,除了最近與攬炒派區議員合作的煽暴放映會外,王逸戰在今年7月曾在「攬炒派初選」期間幫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助選,與「學民思潮」前發言人黃子悅、元朗區議員伍健偉等人合作擺街站炒作12逃犯,為其組織及個人打響知名度。

知情人士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王逸戰在打響名堂後,已成功以「學生身份」吸引一班「黃絲金主」資助。為挑釁國安法,王逸戰在街站叫囂和接受訪問時都刻意會使用變相「港獨」的字眼,譬如10月中旬他在上環開街站時,就多次使用「香港民族」這個字眼,以博取一班不諳世事的學生支持。據了解,「賢學思政」現時已經有逾三十名成員,成為最大的播「獨」學生組織。

知情人繼續指,今年6月鍾翰林企圖召集多個「學生港獨」組織發起遊行,惟其他「學生組織」頭目不滿鍾在去年修例風波期間碌碌無為卻還想當大佬,導致活動最後不歡而散。眼見現時「龍頭」位置依然懸空,王逸戰於是積極招兵買馬,企圖用學生組織名義招攬「獨」人加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