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三暫停面授 網謠不攻自破

2020-11-3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網上謠言可謂日日「新鮮」,繼早前有假網料一度宣稱「周一全港停課」,網上近日竟再傳出所謂「教育局會因『政治理由』,堅持12月4日之後才停面授課堂」的無稽之談。教育局發言人強調,局方一直與相關政府部門,包括壎籵嬝@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並持續諮詢壎舠M家的意見,跟進疫情的發展,以決定學校的上課安排,批評散播謠言的行為令人髮指。

網上就學校停課與否的謠言不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上星期才於記者會上公開澄清所謂「周一全港停課」的網料失實。豈料近日再有新謠傳,宣稱教育局「會為12月4日『國家憲法日』的學校活動順利舉行,因此5日開始才會宣布停止面授」,引導網民相信局方有「政治理由」拒絕停課。

就有關網上謠言,教育局批評造謠者為達政治目的,不斷散播謠言,行為令人髮指。事實上,局方昨日已宣布全港學校周三(2日)暫停面授課堂,令謠言不攻自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