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網辦內地高教展 港生分享經歷

2020-12-08
多場講座邀得內地畢業港生分享升學經歷。網上博覽截圖多場講座邀得內地畢業港生分享升學經歷。網上博覽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學期尾又是學生籌劃升學出路之時,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21/22學年「內地高等教育展」已改為於網上平台(www.studymainland.hk),由上周六(5日)至本周五(11日)舉行,提供127所參與文憑試(DSE)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及相關升學資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於fb提到,是次網上博覽特別舉行多場分享會,除內地院校代表介紹課程特色外,亦有多名內地畢業港生分享升學經歷,及教育界和商界代表提供就業前景分析等,內容實用,希望大家特別是應屆DSE同學把握機會參與。

在是次網上博覽中,127所內地院校均有設置虛擬展覽攤位,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而國家教育部的代表亦透過網上直播講座,講解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有關講座連同各院校及內地畢業港生分享會等,均可於教育展期間在網上重溫。

楊潤雄昨在fb表示,近年愈來愈多港生選擇內地升學,自2012/13學年推出以來,文憑試收生計劃累計已有近2.9萬名港生報考內地高校,參與計劃的內地大學數目亦由63所倍增至下學年的127所,學科覆蓋範疇不斷擴大,他呼籲學生和家長把握機會,參與今年的網上「內地高等教育展」,了解實用升學資訊,又寄語DSE同學變得更加堅強,一起戰勝疫情下學習及備試的挑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