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桂冠論壇」明年首辦 冀招200青年科學家

2020-1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推動全球科研學術交流,由特區政府提出建議成立的「香港桂冠論壇」,已定於明年11月舉行首屆論壇,將廣邀歷屆邵逸夫獎得獎者,以及諾貝爾獎得主與其他獲頒國際科學大獎的頂尖科學家出席。大會亦正進行全球公開申請,希望招攬2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讓他們與不同文化、不同領域的科研領袖及優秀同儕交流砥礪,進一步啟發與發展科研潛力。

首屆「香港桂冠論壇」已定於2021年11月15日至20日於科學園舉行,大會廣邀歷屆邵逸夫獎得獎者,包括於天文學、生命科學與醫學,以及數學科學領域取得突破,並作出貢獻的科學翹楚和桂冠學者出席,當中多人亦是諾貝爾獎、科學突破獎等國際科學大獎得主。論壇現正接受公開網上申請(www.hklaureateforum.org),從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學家中選拔200人參與是次盛會,透過為期一周的學術研討會、對談會、工作坊等,他們可以與頂尖科研領袖充分交流,亦能與其他不同文化、不同研究領域的優秀同儕互相砥礪,從而得到啟發和提升。

負責籌辦活動的「香港桂冠論壇」委員會由多名本地傑出人士和知名學者組成,由前理大校長唐偉章擔任主席,希望成為匯集全球頂尖科研精英的國際學術盛會,並讓當代與新一代科研人才雲集香港,薪火相傳,交流科研智慧,激發創新思維,以提升年輕一代對科學的認識和興趣,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科研並以此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