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廈大校友會延後就職禮

2020-12-08
■校友會同仁在給老校友派發敬老禮品和疫情防護用品。■校友會同仁在給老校友派發敬老禮品和疫情防護用品。

廈門大學旅港校友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2020-2022屆理監事就職禮推遲,具體時間擇日再定。

該會理事長黃隆基,監事長林勁表示,新冠疫情一再打亂計劃和安排。但「疫情肆虐,世間有情」、「典禮儀式可以延期、工作更應扎實推進」。廈大旅港校友會新一屆理監事不因疫情停步,「傳承嘉庚精神,續寫南強榮光」會務將更扎實拓展。

黃隆基表示,廈門大學明年喜迎建校百年。他深感榮幸可為校友服務,可偕校友為母校百年華誕做貢獻。廈門大學旅港校友會秉承「自強不息止於至善 」的校訓精神,薪火相傳愛國愛港傳統。在全體校友共同努力下,校友會與祖國風雨同舟,破浪成長。今年年初,校友會新一屆理監事偕校友已積極開展配合髐j百年校慶的工作,在新舊理監事和全體校友共同努力下,募集捐款總額達243.2萬,為會務拓展奠下良好基礎。

林勁表示,原定11月28日的理監事就職禮得到了香港社會和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持。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政府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校長張榮,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等題辭勉勵,還有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中聯辦教科部部長蔣建湘,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等答應為是次活動擔任主禮。這是對旅港校友最大的支持和勉勵。也充分說明,在香港這場疫情下,內地從中央到各省市和各部門,始終是關注愛護香港,關心和支持香港的同胞,令在新冠疫情困擾下的香港同胞感受到中央政府和各有關方面的友善與溫暖。衷心感謝所有關心、支持旅港校友會的各級領導和社會各界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