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擬拒跟歐加徵關稅 鋪路簽美貿易協議

2020-12-10

歐盟上月以美國政府向飛機製造商波音非法提供補貼為由,向總值40億美元(約310億港元)的美國商品徵收25%報復性關稅。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正計劃與歐盟「分道揚鑣」,停止向美國徵收懲罰性關稅,以鋪路在脫歐後與美國簽署貿易協議。

報道指出,英國目前仍受歐盟關稅政策約束,成為歐盟涉嫌非法補貼波音對手空中巴士公司,而遭美國加徵關稅的歐洲國家之一。英國貿易大臣卓慧思表示,英國希望通過與美國談判達成和解,加深雙方貿易關係,亦有英國官員表示,停止徵收懲罰性關稅,有利英國尋求與美國達成雙邊貿易協議,令兩國關係邁向正確方向。

不過英國與歐盟的貿易協議談判陷於停滯,很可能影響英美貿易協議進展。美國候任總統拜登上周表示,美國不急於與英國尋求達成新貿易協議,透露他上任後,將優先增加對美國工業和教育的投資,其後才考慮與其他國家簽署新的貿易協議。■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