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辦「疫苗峰會」 吹噓「創下奇跡」

2020-12-10
■特朗普舉辦「疫苗峰會」。 美聯社■特朗普舉辦「疫苗峰會」。 美聯社

美國白宮前日舉行「疫苗峰會」,討論華府收到新冠疫苗後的配送工作,然而總統特朗普卻在會上不斷吹噓華府推動疫苗研發的「曲速行動」,令疫苗得以迅速面世,更形容「曲速行動」創下疫苗研發奇跡。

今次疫苗峰會邀請多名政府官員、醫療專家和企業代表參與,不過候任總統拜登的過渡團隊未獲邀請,已研發疫苗的美國藥廠輝瑞和Moderna也沒有代表出席。特朗普發言時稱,受惠於「曲速行動」,疫苗在美國面世的速度遠超預期,「人們說這是奇跡,我認為正是如此。」

美國政府日前被揭發今年夏季錯失機會,未有向輝瑞追加訂購最多5億劑疫苗。特朗普反駁外界批評,強調美國的疫苗供應充足,稱「任何希望打針的美國人都能獲得疫苗。」特朗普為此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壎苀‵O證疫苗優先供美,還稱必要時會引用《國防生產法》,加快疫苗供應。

加拿大政府間事務部長勒布朗則指出,相信輝瑞等藥廠會遵守與加拿大政府簽訂的合約供應疫苗。輝瑞加拿大分公司發言人表示,輝瑞會致力履行與加拿大的供應協議。■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