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twitter扮特朗普家人 21歲「特粉」呃埋特朗普

2020-12-10

任職食品運輸司機的美國21歲青年霍爾,是總統特朗普的忠實支持者,他曾在twitter開設多個賬戶,冒充特朗普多名親人和政治人物,即使是特朗普本人亦未能察覺。例如霍爾上月曾假冒特朗普姊姊伊麗莎白,在twitter發文支持特朗普推翻大選結果,一個保守派網站信以為真並報道此事,特朗普其後轉發這篇報道,並表示「多謝妳,伊麗莎白。」

霍爾同時在網上散播陰謀論,並涉嫌從「特粉」身上斂財,他假冒特朗普弟弟羅伯特,鼓勵「特粉」向自己設立的團體「同性戀者撐特朗普」捐款,最終籌得逾7,300美元(約5.7萬港元),但霍爾事後承認這個團體從不存在。

霍爾對於能騙到特朗普並獲對方回應,表示感到難以置信,更大肆吹噓自己本事。霍爾稱其朋友曾笑說,他此舉或許令特朗普和伊麗莎白的關係更融洽,認為是做了好事。霍爾強調他開設冒名賬戶和散播陰謀論並無惡意,只是為了激勵特朗普的支持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