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星「漫遊郵輪」老翁確診 逾2800人隔離

2020-12-10
■「海洋量子」號郵輪折返港口。 路透社■「海洋量子」號郵輪折返港口。 路透社

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旗下的「海洋量子」號郵輪日前從新加坡出發,展開漫遊行程,其間不會靠岸,然而船上一名83歲男乘客昨日確診新冠肺炎,令郵輪需緊急折返新加坡,所有人員均被禁止離開,直至當局追蹤密切接觸者和檢測完畢,才可離船。

新加坡壎苀′Q晚表示,當局重新檢查該名83歲男子的原有樣本及新樣本後,發現呈陰性,今日會進行另一次測試。

新加坡近期試行「無目的地」郵輪漫遊,希望藉此重振旅遊業,但乘客僅限當地居民,郵輪不能停靠新加坡以外的港口,載客量要減半,乘客需在上船前接受病毒檢測、攜帶電子追蹤裝置及時刻保持社交距離。載有1,680名乘客和1,148名船員的「海洋量子」號周一出發,一名在上船前對檢測呈陰性的83歲男乘客因腹瀉求診,後來證實感染新冠肺炎,郵輪原定的4日航程隨即中止,提前一天於昨日早上折返泊岸。

郵輪公司表示,已隔離所有與該名確診乘客密切接觸的人士,他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其他乘客和船員亦需留在房間內,並接受強制檢測。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