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巿民認同加強規管措施合理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不少巿民雖然認為食肆晚上禁堂食會為一些巿民帶來不便,但認為在疫情愈趨嚴峻下加強規管措施合理,指愈少群體聚集,感染風險愈低,有市民更指已習慣使用外賣軟件,認為禁令「冇乜影響」;而市民亦普遍希望政府為食肆員工提供檢測服務,必要時甚至應強制檢測。

市民黃先生表示只在周末與家人外出用膳,故禁令對他影響不大,明日(周六)晚上會改為買外賣或回家煮食。他亦認為食肆禁堂食措施合理:「大家加油,長痛不如短痛,過魕O一波爆發先再諗聚餐。」

另一巿民張小姐更直言對禁令沒太大感覺,支持實施「加辣」措施,並表示自己已習慣叫外賣:「M家囓~賣Apps又多又方便,而且好多外賣都比堂食平,我相信後生一輩甚至中老年人都慣鬙s外賣,堂食似乎唔係必須。」

此外,市民亦普遍希望政府為食肆廚師及其他職工提供檢測,必要時甚至應強制檢測,其中梁太表示煮食時病毒雖被高溫消滅,但廚師和服務員都有機會接觸食物,倘帶有病毒仍有機會感染食客,認為如檢測證明陰性會令食客安心:「我]去茶樓,有陣時叫燒臘都會怕謘A因為好多時燒臘都係煮熟鷘鰜蛂A個廚師就咁切完就上菜。」

不過,亦有市民對禁堂食持反對意見,廖伯指自己和妻子每晚都到酒樓用膳,禁令帶來很大不便:「太太行動唔係咁方便,我又唔係好識煮飯,無得去酒樓食真係好唔方便。」他續說,上次禁晚上堂食已令他和妻子吵架,希望今次禁令盡快結束:「都就褸L冬,睇螺ㄤL辦法一家人開開心心食餐飯。」

陳伯也不滿禁令,表示自己和很多長者每日唯一樂趣就是到酒樓叫個小菜,與妻子或朋友用膳聊天,且禁令對食肆打擊很大:「同灠s樓侍應都好熟,我聽到佢]都減晒人工,有欓あ亶Q裁員,我都覺得好唔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