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敬軒演唱會再有觀眾確診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昨日新增112宗確診個案,連續三天確診宗數破百,當中102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34宗屬源頭不明病例,包括再有張敬軒演唱會觀眾染疫,患者坐在紅區72段,壎籵嬝@中心不排除觀眾中有隱形傳播者。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灡}德義則呼籲市民配合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減少家庭聚會等多人聚集活動。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新增的112宗確診個案,10宗為輸入病例,而102宗本地感染個案中,有68宗個案與早前個案有關聯,34宗則源頭未明,另有逾50宗初步確診。

患者上月29日到紅館坐紅區72段

不明源頭個案包括再有一名張敬軒演唱會觀眾確診,患者上月29日到紅館並坐在紅區72段。翻查資料,早前有4名演唱會觀眾及一名兼職工作人員先後確診,觀眾分別在11月22日、27日及29日到演唱會,部分人坐在紅區74段及75段,亦有人坐在黃區;工作人員則在11月22日、24日、26日、27日和29日於場館入口協助分流觀眾。

張竹君指出,不排除觀眾中有隱形傳播者,惟目前演唱會相關個案比例並非特別高,且所看演出分布在不同日子,工作人員亦僅有一宗個案,暫未見出現大型爆發,而她呼籲曾觀看演唱會的巿民留意身體狀況,倘有不適應盡快求診。

女生不適仍回校考試後確診

再有中學出現確診個案,其中慈雲山德愛中學一名女生確診,她上周六(5日)不適,本周一(7日)仍回校考試,但當時有戴口罩;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則有一名教師染疫,該教師本周二(8日)最後返校,當天不適。涉事兩間學校須停課,全校師生獲安排檢測。

跳舞群組則新增6宗個案,一名與該群組有關的竹篙灣檢疫中心清潔工確診,其早前檢測呈陰性,為求穩妥數日後再做檢測,結果呈陽性,數名與其有接觸的員工須檢疫。

亞博館社區檢疫設施則增3宗確診,部分患者為員工家屬;沙田一田百貨超市多5人確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增7宗個案;日出康城9期地盤群組亦增5宗個案,患者為地盤員工及其家屬。

另外,再有政府員工染疫,房屋署得悉一名丈量員確診,現已被送往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治療;一名駐守新界南防止罪案辦公室的43歲女警則初步確診,她上月26日在馬鞍山區一所學校派發傳單,全程有戴口罩,警方已通知相關學校。

徐德義在簡報會上表示,政府收緊防疫措施,最終效果要視乎市民配合,一些處所較易規管,但法律未必能規管市民在家或其他私人地方如家庭聚會等行為,希望市民明白疫情嚴重,未來兩周減少聚會,遏止疫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