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仁濟屯院員工初確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本港再有醫護感染新冠病毒,仁濟醫院手術室一名護士初步確診,其同住家人前日已確診;而屯門醫院病人資源中心一名文職人員初確,但相信感染與工作無關。此外,兩名服務助理在清潔確診者曾使用的洗手間時,未有穿蚞A合保護裝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要送往檢疫。

醫管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在疫情簡報會上指出,該名初步確診的仁濟醫院護士,本周一(7日)凌晨最後上班,當日曾與另3名護士在休息室見面,其間短暫脫下口罩,該3名護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由於該護士工作時有穿合適保護衣,故沒有病人受影響。

至於屯門醫院病人資源中心文職員工,本周二(8日)發病,但其工作毋須接觸病人,相信感染與工作無關,而7名職員與他接觸較多,或曾一同用膳,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送檢。一名負責清潔該中心洗手間的服務助理,因沒有穿茷O護衣及戴眼罩,同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屯門醫院已為8人檢測,全部呈陰性。

另外,聯合醫院一名支援服務員工曾清潔確診者用過的洗手間,當時未穿茷O護衣,亦被送往檢疫,檢測結果為陰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