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疫基金4.0料月底交財委會審議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疫情反覆,第四波更為嚴峻,多類處所再度被勒令停業。據報,政府計劃推出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各政策局正與不同的相關行業持份者及立法會議員了解情況,擬定新一輪相關補貼及資助細節,並預計本月底提交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有消息則指出,基金的總金額將較第三輪涉及的240億元為高,當中會預留更多款項作採購疫苗用途。

本港新冠疫情爆發至今逾10個月,特區政府先後推出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及補助受疫情影響,包括被勒令停業處所等各行各業,三輪基金總金額分別高達1,300億元、1,375億元及240億元。第四波疫情爆發後,特首林鄭月娥曾表明,政府將研究再向受重創的行業提供額外津貼。據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政府將於短期內推出第四輪防疫抗疫基金,並一定會涵蓋被勒令停業的處所及行業。

另外,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中,政府撥款130億元以提升抗疫能力,包括採購疫苗,並循兩方面採購疫苗,包括參與全球採購機制「COVAX」,採購全港35%人口的用量,另會向廠商訂購,部分已簽署保密協議。據了解,第四輪基金亦會預留更多款項作採購疫苗的用途,並會制訂日後注射疫苗的實體安排及細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