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推應用學位先導計劃 邀院校參與

2020-12-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因應本港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教育局昨日公布推出「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邀請多所自資專上院校提交計劃書,在傳統學術性較強的課程以外,提供收生要求更靈活、提供大量職場學習機會,同時獲相關行業參與及認同的「應用學位」課程,有關院校會以現有一個職業元素較強的課程為基礎,透過修改課程結構和內容並進行評審後,發展成首批「應用學位」課程,預計最早可於2022/23學年推出。

教育局表示,先導計劃希望為發展「應用學位」牽涉的實際問題累積經驗,並評估對整個高等教育制度的影響,局方正邀請在「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提供自資學士學位至少有三年經驗的院校,表明開辦意向及提交計劃書。

參與SSSDP多年的公開大學指,「應用學位」有助引領學生邁向明確的職業發展方向,該校將盡快與教育局商討,研究開展計劃的具體細節;職訓局則表示,會進一步了解先導計劃詳情,以配合政府推動職專教育的發展,為本港培育專才。

來自商界的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和資歷架構督導委員會副主席麥瑞k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指,每個學生有不同天分及長處,開辦「應用學位」課程有助培養不同人才。她認為,「應用學位」更注重技能訓練,有助學生盡快投入職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